紅泥小火爐

[原创 牧春文]攻牧秘籍 4


“对不起,是我失态了……”看着一直呆滞的春田,牧叹了口气,垂下头不敢去看他。

天呐,为什么,是我做错了什么了吗!明明差那么一点点,或许就是永远了……为什么……我已经按照武川主任说的做了。

——攻牧第七式,告白。你出柜的时候不是很会打直球吗?你难道连我喜欢你都没说过?天呐!我怎么会败在你这个笨蛋的手上!
——攻牧第八式,要清除一切潜在的情敌。你得好好去解释啊,我听他说起过,那天,他看到你跟千珠抱在一起了,这是什么回事!还有部长,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但是你能吃我这前任的醋,为什么他不能担心你被他拐跑啊。
——攻牧第九式,明白他的心结所在,逐个击破。这个得靠你自己去想了,牧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他以前受过伤,加上你又是三十三年的直男……哎,你没体会过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你看着办吧……

春田不知所措地搜刮着脑海里众人给他出的攻牧秘籍,可是,可是……摩天轮快要到达终点了,春田急得哇一声哭了出来,口水泪水鼻涕通通一股脑混在一起流了下来,哭相极为难看。

“牧,你对我不要再说对不起可以吗!果然还是不可以吗,重新交……”像是下定决心,春田微微蹲下身子,使得他能够看清牧的眼睛。正要开口,门就打开了,情急之下春田一个熊抱扑在了牧的身上,像八爪鱼一样全方位挂在牧的身上。

……

“你们,你们继续……”门打开一半,工作人员看着姿势古怪的二人,不好意思又再次关上了摩天轮轿厢的门。“没关系的,乐园已经清场,快要关门了,就破例给你们再坐一次吧!”

“真拿你没办法……春田前辈。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说对不起了。对于分手那件事,对不起,我一直以来都十分喜欢你,这一年来与你分开所受的痛苦,比过去在一起自己猜忌受到的委屈多上十倍……我会学着去信任你,学着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牧擦了擦自己挂满眼泪的脸,又理了理头发和衣襟,收拾着自己没那么狼狈后,单膝跪地从外套靠心脏一侧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样式简洁的戒指。

春田顿时慌乱了起来……天呐,这这这,也太快了,剧本根本不是这样写的啊啊啊啊!

TBC.

对不起,就是想卡一下。

后记:一直想写牧春成长的故事。这篇是从春田角度写的,所以更侧重于春田的成长。
春田最需要的是,学会自理,学会自己做主。一年时间大概能生活自理,但精神完全独立可能还有点困难,所以借助了各位旁观者清的助攻。不过只是提点,最主要的部分还是靠春田自己去做决定的。
剧集里面每一个人物都非常可爱,虽然之前有一篇写了很坏的千珠,但这里想要写大家都释然,有了自己的生活,并衷心祝福撮合他们的情景。
这篇基本上没有描述牧的情景。所以这里我解释一下。戒指是牧在分手后一年期间买的,一直随身携带。万分挣扎。然后是在春田做了早餐之后,他感觉到自己有戏,便决定找个时间把戒指送出去。然而看到春田那么可爱,当然想看看他在做什么啊,就一直憋到了最后一刻。
的确,看到春田被吻后心不在焉内心有点慌张,但这一年来牧也有在成长,加上主任的话,所以想要鼓起勇气,问清楚春田的想法。假如春田还是对亲密接触存在芥蒂,他可以一直憋下去的……因为一辈子很长啊。
是不是小甜饼啊!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