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泥小火爐

[原创 牧春文]攻牧秘籍 2

……

醉醺醺的两人被众人扶上了计程车。而计程车上的两人也各怀心事。相对清醒的那个人很自然地把看起来醉得不省人事的那个扛着胳膊扶进家中。

“牧,牧,不要走,不要走!”年长者看似沉浸在梦境之中,口中喃喃地发出呓语。可手上抓着年轻者胳膊的力度却不似一个入梦者能做到的,就像溺水的人死命抓紧唯一希望的绳索,勒得他生疼。

“你喝醉了。”想要挣脱出来却发觉怎么都办不到。也罢。就任性留一个晚上吧。牧担心春田喝太多半夜呕吐,趴着睡会窒息,便稍稍移动了下他的睡姿,使其侧着靠卧在沙发上,而自己则靠坐在沙发下的地毯上,头斜枕在沙发的坐垫上,看上去就像是被春田抱着牧毛绒绒的脑袋一般。在酒精的作用下,牧也昏睡了过去。

牧是被一阵香味唤醒的。窗帘被紧紧拉上,一向习惯日出便醒的牧因此睡过了头,呐,大概还有的酒精的作用,此时脑袋昏昏沉沉。今天是周末,一个人住也不用恪守做早餐的习惯,来个回笼觉吧。翻了个身,拢了拢滑落至腰间的薄被。

“牧,起来吃早餐了!”“?!#¥@嗯?!!春田前辈……”被惊醒的牧是那么的可爱啊。

“春田前辈,这些都是你做的吗?”天呐,真不敢相信。一份煎牛扒,一片烤吐司,一杯热牛奶,几颗小草莓,一份吞拿鱼沙拉,一份玉米粒。营养均衡,看起来摆盘也很精致,味道应该不错。“快刷牙,然后赶紧吃早餐,不然凉了就不好吃了。”春田应着话,但没有回头继续专心煎着厚蛋卷。“对了,牙刷还有毛巾已经放在了浴室里了,还有换洗的衣服,一身酒臭也不好受吧,你想要洗洗也可以。我已经提早调好了水温,衣服也是你之前没带走的那些,应该还是合身的。”春田的声音里带着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温柔与笑意,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溢满了整个厨房,也溢满了他的心房。

“嗯?……”察觉到身后并没有任何声音,春田擦了擦手,回过头来。“嗯……”砰!

对上了他的眼,牧莫名地慌张起来,碰歪了摆放整齐的桌椅,匆忙地溜进了浴室。

湿答答的牧与记忆里的浴室那个吻重叠了起来,春田的耳尖透出了可疑的粉红。饭桌上是前所未有的安静,就像谨守礼仪的贵族默默低头吃着桌上的盛宴。

“那个……”“那个……”“你先说吧……”“今天可以陪我一天吗?就一天。”看着春田像只摇尾乞怜的大狗,到了嘴边说再见吧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再任性一次,就一次。

“我有好多地方想要跟牧去的呢!我们得赶紧出发,不然就来不及了。要是不能一一实现,我会很遗憾的。”

——攻牧第二式,用爱心的早餐唤醒一天的爱意。别再让牧处处照顾着你,你也要向他展示你也能照顾他啊。放心吧春田田,我吃过你的料理,手艺可以出师了!
——攻牧第三式,撒娇。春田田,你最大优势就是可爱啊!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加油!

春田眼里渗透着恳求,眼睛也变得亮晶晶水汪汪的了。同时,手里拽着牧外套的衣角,扯啊扯。“喂,春田前辈,再扯衣服就要坏了。”春田一脸我不管你不答应就不松开的表情。太犯规了……牧捂脸,不忍再看。“是,是,去吧,去吧……”

“太好啦!”三十好几的成年男人居然一下子蹦了起来。做着胜利的手势,脸上的快乐和激动展露无疑,比游戏打通关还要高兴的笑容。看来我还是想太多了。春田前辈还是跟以前一样孩子气,哪里看出来成熟稳重啊……牧一脸哭笑不得的样子让春田醒悟到自己过于眉飞色舞,立马让大脑充当指挥,组织起自己的肌肉,克制起傻笑的表情。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