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泥小火爐

[原创 牧春文]攻牧秘籍 1

尝试一下写小甜饼。
人物属于大叔之爱剧组,ooc属于我
虽然题目是攻牧,但很明显仅仅是春田想想就好了。
概要:分手一年后,春田从上海回来。从春田视角写的全员助攻,春田追求牧的故事……然鹅……
篇幅有点长,本人属于写了很久没有灵感抓不到重点最后一下爆发一下那种。HE



在与牧分手的360天的时候,春田学会了煮粥,做沙拉,煎蛋卷,炸鸡块,握寿司……学会了分清各种洗衣液,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衣服要分开洗,记得厨余垃圾回收日是周二,学会使用吸尘器,洗碗要擦干净再放进碗橱,冰箱里的食物要分类放好,叠衣服要顺着纹路去折……他一遍遍看着手机视频教程,努力而又笨拙地学习着过去牧做过的一切。每当做着家务的时候,他都会想起牧的模样。

“只要我把所有家务都学会了,你就会回来我的身边了吧。”这大概是春田自欺欺人的想法并且也是唯一能让他暂时忘记疼痛的办法。

“再过一周就结束这里的工作,可以调回去了。”春田有点期待,他迫不及待想要让牧尝尝他学习了一年的手艺。不论这一切是否将徒劳无功,他想用行动告诉他,过去他嫌弃他的一切,他都已经改好了,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

营业所给他们外调回来的同事举行了洗尘仪式,就在公司“饭堂”Wonderful办。当天回到营业所的前,刚好牧接了个郊外的任务,一整天都不在。春田眼里那兴奋的光芒在时不时盯着牧空空如也的座位中一点点黯淡下去。

濑川舞香像是看穿了什么,拍了拍他的椅背。“不还有今晚的宴会嘛?年轻人,好好把握!对了,我们都瞒着他你回来的消息,今晚……”“呐,这样真的可以吗……”

“抱歉,我来迟了。”牧凌太结束棘手的工作,来到Wonderful时,宴会已举行过半。当他打算入座的时候,发现八人座只剩下了一个位置——春田创一旁边那个。奇怪,怎么事先没收到春田前辈回来的消息,而且平常大家不是喜欢分散着坐,今天怎么……”牧凌太是何等心思缜密之人,怎么会不懂相处了一年有余的这帮同事的想法?可惜,大概做什么都是徒劳的吧。

呆在门口在想什么的牧凌太被麻吕推推搡搡地按倒在座位上。“呐,今天可是欢迎春田前辈的宴会,你迟到那么多,总得罚酒三杯吧?”麻吕嘴角微翘,眼里闪过一丝狡黠。“是啊,一年不见,大家都很想念春田呢!”舞香小姐挤眉弄眼,笑得意味不明。“今天部长不在,大家也不用拘束,年轻人,好好享受今晚的欢愉!”武川一手拿着清酒杯,另一手轻轻拍了拍牧的右上臂,笑容里从苦涩、到释然,最后竟带了点鼓励的意味。“武川先生……”“别说那么多,开始吧,为营业部,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干杯!”

“春田前辈,欢迎回来。”在心心念念一整年的前辈回过头来的一瞬,牧感觉到心跳仿佛漏了一排。脸上褪去了直白和轻浮,要说过去那样是可爱,而现在稳重的他便散发着成熟的魅力。在这一年里,春田前辈真的改变了很多了呢……牧挂在脸上的笑顿时有了点勉强。

春田听到了久违的由他心心念念一整年的后辈说着他的名字,血液像是凝固了一瞬,脑袋僵硬地转过去,正想要身体快于脑袋那样露出兴奋难以的笑容时,脑袋终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超越身体的表现,控制着他快速坐直端正起来。
——攻牧第一式:收起你傻兮兮的笑吧春田前辈,你不是说他气你生活不能自理嘛,别总是像个孩子一样让他照顾你才是。

“谢谢,这一年工作顺利吗?”前辈关心后辈是应该的吧。看着牧有点不自在的笑容,洞察力在这一年的锻炼里迅速提升的春田隐隐有点慌,以至于说话都开始思前想后,敬酒的动作生硬了起来。
“托前辈的福,我很好。”果然气氛很尴尬啊。笨蛋宇宙人,果然你的宇宙定律不适合地球人。

“来,喝酒喝酒!”见场面有点不对劲,武川拉着牧坐到了一边。同时,舞香拍了拍春田的肩膀,示意他借一步说话。

“呐,春田,把握好机会啊,你不在的一年时间里面,我们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牧他总是看着你的座位发呆,听到你的消息总是装着不在意又偷偷私下问我。”“可是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啊,只是正常关心同事吧。”“那你还喜不喜欢他,想不想跟他在一起?”“想,当然想啊。”“那你好好按照我们跟你说的去做,好好把握机会!”

“牧,这一年来看着你这样真的很心疼,既然他回来了,目前双方又是单身,为什么不再争取争取呢?”“已经一年了,他……该忘的都已经忘了吧。”“最烦看到你自作聪明的样子,说是为对方好才离开,你知道什么才是他想要的吗?!”

你当初离开我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问问我想要什么,为什么说着痛苦、不喜欢,想着为我好离开我?我们既然错过了,但我不希望你一错再错啊。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