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泥小火爐

[原创 牧春文] 大叔之爱各人物里的牧春之爱他就活成了他的样子

[原创 牧春文] 大叔之爱各人物里的牧春之爱他就活成了他的样子

这是一个系列的其中一篇。
抱歉,这是从千珠角度写的,没有直接描写牧春的情景。这段是写在上周六,已知分手剧透,还没看第六集的状态。
私设:牧春分手,千珠存在私心且得到春田妈妈的认可,跟春田在一起了。春田心灰意冷,决定妥协妈妈的结婚请求。但尝试过交往后看清自己心意的故事。含上海调遣,目前没有部长出现。
人物存在ooc,介意者请点左上角退出。求轻拍啊!
感觉自己好像又自虐地产了刀,不过大家要相信,是牧春HE啊!或许还有武川政宗篇

————————————————————————
(之前用的千鹤,就不改了,抱歉)

荒井千鹤
十个月前。大概是因为私心,在向春田表白前先去问了问牧。她知道,如果牧紧抓着春田不放手的话,她是一丁点机会都没有的。从他们相识到正式交往,作为春田的发小,见证着他们感情的萌芽与发酵。
“不体谅他却享受着他的好意,春田你真的是太可恶了!”
“喜欢一个人与性别无关。”
那时候,她是他们爱情的助攻。
“你和牧挺般配的嘛!”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是真心的祝福的。
而现在,以“为了春田的幸福”的名义,把这段“不伦之恋”扼杀掉的,还是她。千鹤掩着面,不让自己通红的眼流下一滴眼泪。
即便春田是老好人,但真心对待他的人并不多。只有她没有当他是傻瓜,倾听着他的心情,保守着他们间的小秘密。过去的十几年来,她都不曾仔细去想,春田之于她,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

内心的萌芽始于春田的拥抱。就算只是假扮女友的做戏,那一秒却可以听到自己和对方凌乱的心跳,嘛,不是因为多年空窗导致对任何异性都产生心动感觉吧?千鹤不由得这样想。然而后来春田对麻吕“吃醋”,牵着她手腕那一刹那的触电,就不能用词语把自己的心意搪塞过去了。作为女生,就算多么神经粗大,也逐渐察觉到自己的心开始被相识多年的发小牵动了。“小千你跟我约会还一直说着春田,太不尊重我了吧!要是喜欢他,就跟他告白啊!”麻吕的话撕破了想要把小心思掩藏起来的遮羞布。千鹤打算主动出击。就算春田向她承认喜欢男人又如何?她在赌她在他心里面的位置有多重,在赌十几年的交情有多厚,在赌他对同性恋爱还无法接受。越早越好。在他对他情根深种之前。拔掉。

“牧君,我想要对春田告白。”她眼睁睁看着牧凌太眼里的星光一点点暗淡,突然有点憎恨自私的自己。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做了第三者,可笑地以正室的姿态,理直气壮的态度。虽然牧什么也没有说,但是她知道他要放弃了。当然罪恶之手并不是只来源于自己,还有来自春田母亲。认识她那么多年,早知道她对自己唯一儿子的强势控制与事事包办的溺爱。她不可能同意他们的交往。这才是千鹤必胜的底牌。

转眼间千鹤跟春田交往已经六个月一周零三天了。千鹤回忆起那段时光,总是觉得不那么真实。按照时间线回忆的话,总是免不了想起几天前的那一幕。
“我们分手吧。”

这几天,千鹤除了解决生存问题,就是在发呆,眼泪已经不会再流了,眼睛肿得像桃核一般。像所有失恋女孩一般,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再怎么珍惜也挽回不了的恋情。

十个月前。当千鹤向春田告白时。少有的,老好人春田居然学会了拒绝。他很认真很明确地对她说“我喜欢的是牧,对不起千鹤,我不能接受你。”

九个月前。春田开始不对劲,一向像小孩子般表情尽露,大哭或是大笑,欣喜或是懊恼都浮现脸上的人,却只剩下“扑克脸”这一表情。这是她认识他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的,不是发呆,没有业务出错,甚至工作更努力严谨。如果偏要描述,那大概就是武川主任附身了吧。她想不明白,就算是分手了,不是大哭一场,一周就能恢复过来吗?毕竟他们才刚刚开始,毕竟看他样子,关系没有发展到那一步,毕竟他的内心还没有接受自己跟同性的恋爱啊。

八个月前。本身一米七八,五十七公斤的人已经够瘦了,现在估计四十五公斤都没有吧。看着他日渐消瘦,从未做过料理的千鹤也开始学做,为他准备便当。春田没有拒绝她的好意,但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对美食的期待与兴奋。一勺勺送进口中,味如嚼蜡的教科书典范。千鹤这样想。“那个,春田,真是做得很难吃吗?怎么这副表情?”“哪有,很好吃,谢谢你的好意。”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表现没什么说服力,又特意地扯了扯嘴角表示微笑满意。

这样下去不行了。靠自己的力量始终是不能够让春田走出来啊。
……

七个月前。不知道在自己拜访过春田母亲后,她跟春田说了什么,过去那个春田好像回来了。脸上开始有了笑容,脸上也开始长肉了。

六个月前。“春田!一个月没来帮你收拾,让我来看看……”千鹤借着送Wonderful新款菜式的由头,前来拜访春田的家。想象中的垃圾堆,泡面外送盒山并没有出现。一切井井有条,就像牧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那个,春田,你确定……真的是你一个人在住?”千鹤内心忐忑不安,难道春田的改变是因为牧回来了吗?“随便坐啊”说着,春田给千鹤递上了一双拖鞋。真巧,还是上次来穿的那双。千鹤嘟囔着。“要不试试Wonderful的新品?我哥特意让我带来的。”“别那么客气,铁平哥有什么事叫我过去就好了,还劳烦你亲自送来。”千鹤不知道要怎么搭话。一切都很正常,但也很不正常。春田是人模狗样了,但不像以前那样跟她放得开了。“来,不嫌弃的话尝尝我的手艺。”“吓?这是你煮的,不会吃坏我吧?”“你放心试试吧。”“哇,超好吃的。喂,春田,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贤惠了?”说着,千鹤用没有握叉子的那只手搓了搓春田的头发。她敏感地感觉到,春田僵硬了一秒钟。“喂,我们不是发小吗?用得着这么拘谨吗?我看你最近振作精神了,也不见你跟我这个发小聊聊天谈谈心,怎么,嫌弃我了吗?”千鹤眼神一转,打算化解尴尬。“没有的事。只是最近一个月在想,都老大不小了,总不能像个巨婴一样,事事要别人照顾着。上次全社大会,社长公开表扬了我,上头派给我的任务更重了,最近一个月来都在加班,便很少去Wonderful了。绝对不是因为嫌弃你的!”春田话语有点急,怕千鹤真的误会,不跟他做朋友似的。最后压在心头上的大石也放下了,他还是在乎自己的。千鹤这样想。

春田开始跟千鹤诉说工作上搞笑的事情,烦恼的事情,气愤的事情,感动的事情。千鹤,你说,那个客户是不是好笨啊,明明喜欢他,直接表白就好啦,看得出他也是喜欢他的。两个人租左右隔壁干嘛,租一套不是便宜很多吗?就算不适应,但一套也有两个房间啊。哈哈哈,太好笑了……“春田”“嗯?怎么了”“你可以跟我交往吗?”“春田~”看着走神的春田,千鹤又忍不住喊了一遍他的名字。“噢,对不起,刚刚走神了,哦,可以的”春田笑得很温柔很绅士,这几个月来的改变,千鹤看在眼里。没想到,原来那么孩子气的一个人,可以剧变成温文尔雅的绅士。做菜好吃,家务全包,温柔体贴,就像管家一样。那不是她一直以来想要交往的类型吗?这种感觉怎么有点熟悉……啊,对了,就像那时候的牧一样。又是牧凌太……明明已经三个月没有听春田提起过了,自己反倒总是想到他。为什么。

说是交往,但千鹤并不觉得双方的关系有了什么改变。这些事情不应该男生主动的吗?千鹤搅着衣角,唉声叹气。一时懊恼,一时又满脸涨红。两个人总要有一方先主动的,他不主动就她来吧。恋情进展得比想象中的顺利。在Wonderful的餐桌下,悄悄牵上他的手;在电影院靠在他的怀里;在逛街的时候很自然挽上他的手臂;在他应酬完醉醺醺的时候,与他拥抱,把头埋在他的颈脖上;在海滨公园约会那天,趁着他不留意,快速在他的脸颊啄下一个吻。

“春田,我哥最近在生意上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打算要合伙开分店了,他们总是谈论到深夜。我哥老是暗示我赶紧搬出来,好腾出地方招待贵客……”“一个女生租住在外面不安全,不如你搬过来吧”春田体贴地提议道。“嗯?好,好”同居是让关系快速进展的方式,而且春田总是要加班,要不是住在一起的话,一周都不知道能不能见他一面。

可他们的关系却从此再没有前进一步。就跟合租一般,一人一个房间。春田知道她睡觉不安稳,为了她能睡得舒服些,他把平常自己睡的一楼主卧让给她,自己去二楼。每天清早千鹤是被早餐的香气唤醒的,一片烤吐司,一份炒滑蛋,一小片微煎鳕鱼扒,一份藜麦蔬菜沙拉,一份水果,一碗清汤。菜式种类是固定的,因为要维持营养均衡。但品种每天都不一样,有时候炒蛋换作煎太阳蛋,知道她女孩子要保持身材,便用深海鱼代替牛扒猪扒或炸鸡,他自己并不喜欢藜麦,所以只在她那份添加了。水果有时候是四五个小番茄,有时候是三四个新鲜草莓,有时候有一份浸泡了柠檬汁的切片苹果。而饮料方面有时候是豆豉汤,有时候会是牛奶或者豆浆。因为有水果和淀粉补充糖分,所以他一般不会在早餐做果汁、奶茶。午餐是他准备的便当。偶尔不用加班的时候,他会先准备好食材,掐好时间煮菜,等她回到,洗漱完毕刚好可以用餐。两个月下来,各种菜式千鹤都尝过一遍,可唯独没有春田从小到大最爱的炸鸡。千鹤也问过他为什么从来不做炸鸡,他只是腼腆地笑了笑,说做得不好吃。这段时间来,千鹤并不是没有尝试过暗示想要亲吻,甚至是主动索吻,但每到关键时刻不是电话响了,就是被他下意识地推开。还是放不下吗?要是我是巨乳,那你是不是就能喜欢上我?连吻都没尝过,更不用说发生更进一步的关系了。这对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情侣来说,真的是匪夷所思的事情呢。

好在尴尬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同居了,不,其实应该算是白吃白住的合租,两个月后,天空房地产的调任下来了。鉴于春田出色的业务水平,总部打算将他调去上海分公司帮忙,等半年后那边的新公司一切步入轨道,就会把他调回东京,并让他担任其中一个营业分部空缺已久的主任一职。“三十五岁的主任呐,你们部武川当主任的时候已经快四十岁了吧,春田你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啊……嗯,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等你回来,我们……”千鹤想,自己应该替他高兴才对,怎么会那么难过呢。女人的直觉让她感到十分不安,这一次分别,再重逢的时候又会是怎么样的光景呢。

离春田外调已经四个月了。虽然每天晚上都会通电话,虽然电话那头总是兴致勃勃地说着自己工作的事情,总是事无巨细关心着自己的生活,但千鹤还是能感觉他的落寞和孤单,没有了视觉上的欺骗,单凭耳朵还有内心去倾听,这种感觉愈发地清晰起来。单纯的春田呐,从七个月前就学会了伪装了么。

熟悉的Wonderful,坐着,嗯?一个熟悉的背影。“千鹤,你看谁来了?”铁平对着呆站在门口的妹子喊道。“春田,你不是还要两个月才回来吗?怎么……是提前结束了吗?太好了……”千鹤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她开始自言自语个不停,想着这样就能阻止春田把那句话说出来。“我只是回来一趟,凌晨的飞机,马上就得走了,千鹤”春田凝视着她,而她目光躲闪,不肯看向他。“千鹤,看着我。”千鹤回过神来,她看到他深黑的眸里有溢彩流光回转,多少个月了,第一次,她看到了这样从里到外都神采奕奕的他,即便是这样的目光从来都不属于她的。她不忍再打断他的话了。“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然后……千鹤不知道他还说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问了什么,大概是有没有喜欢过我这样的狗血台词吧,他怎么回答来着?好像是一直当我是妹妹?还是说,想要就此凑合,可最终还是办不到吗?果然,爱上一个弯男是没有结果的。
etc.
————————————————————————

后记:在得知他们要分手之后,感触很深,就想为他们写一个成长的故事。(写完之后才发觉手重了,ooc了!哭唧唧)当笑话看看就好啦各位!在看第六集之前,真心觉得千珠这个女孩怎么那么坏呢,自己想要表白还问人家男友。故意的吧。可是在看第六集的时候,却一点都不讨厌她了。内田桑的出色表演,让我感受到,千珠其实是一个跟春田很相像的单纯可爱的女孩。虽然多少有点私心,但勇敢直率比那些耍阴的人来得更为可爱。他们的分手是自己本身存在问题,不能责怪千珠。
因为第六集没有更多描述春田妈妈对此事的态度,所以脑补了一种情形(就跟恶婆婆一样)(笑)不过春田妈妈大概也只是无心,要是知道的话,大概会跟牧爸爸差不多吧哈哈。伤心愤怒最后接受祝福的样子。
最后,请看完后不要把情绪带入角色。

评论

热度(9)